柬埔寨高棉大学孔子学院筹建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1135

  6月3日,柬埔寨高棉大学孔子学院筹建会在我校召开,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全程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柬埔寨高棉大学校长宋独出席会议,双方就成立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公共基础课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在国家汉办挂职的杜曾慧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学敏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中国第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学校,不断致力于培养行业企业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并积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他表示,希望与高棉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进行“中文+专业”项目的合作。
  霍雄飞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柬埔寨高棉大学筹建孔子学院事宜。他提出,应将我校优势专业与高棉大学进行合作,推动两校发展,并为今后中柬职业教育的合作搭建平台。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落实孔子学院合作模式、经费投入、师资培训、招生等事宜。
  宋独介绍了高棉大学学校情况。他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需要大量懂汉语、会技能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希望与我校开展持续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东南亚孔子学院的试点。
  会上双方对建立孔子学院具体的实施事宜和所需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和交流,并形成了意向性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