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南工院携手企业 培养高端制造业人才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531

原文链接:《南京日报》2020年6月3日B04版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0-06/03/content_568242.htm?div=-1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谈洁  通讯员  刘玲)  6月2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内专注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的龙头企业——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校企携手共建精雕学院,培养精密制造产业高端人才。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说,集团生产数控机床已经有多年的历史和经验,作为工业自动化发展母机,数控机床几乎覆盖了所有行业,在机械制造业应用广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但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精密制造过去往往是老工匠通过工具、经验和实验来实现过程的管控和制造的精度,如今随着计算机和通讯技术的发展,要在前端通过各种技术进行统筹,在产品设计开发的各个阶段把握产品制造过程的实况,“行业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支撑的人才。”

  双方合作成立精雕学院后,北京精雕将投入价值2000万元的12台五轴精密机床用于教学,而南工院则拿出3000平方米建设实训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将采用现代学徒制、组建混编教师团队等创新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