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京栖霞区举行“战疫情 促发展 民企进高校”活动 “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093

原文链接:人民网http://js.people.com.cn/n2/2020/0522/c360303-34036493.html


  人民网南京5月22日电 22日下午,南京栖霞区“战疫情 促发展 民企进高校”活动暨“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

  会上,启动了南工院“百名教授(博士)进民企”活动。据悉,该校联合栖霞区科技局和区工商联等机关部门,拟在5年内组织100名教授(博士)走进民营企业任科技副总,助推全区民营企业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

  受新冠疫情影响,南京不少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应聘工作推迟,往年就业率较高的南工院也不例外。此前,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相关部门为该校8个院系的应届毕业生的应聘工作做了重点推广和宣传,短短5天,有30家企业对口提供了近400个岗位。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认为,在后疫情的特殊时期,栖霞区联合区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高校,助力高校产学研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有意义。一是南工院在栖霞区总商会成立实训基地特别有意义;二是百名教授(博士)进民企担任科技副总的做法特别有意义;三是校企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形成长期合作机制特别有意义。

  会上,还先后进行了南工院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南工院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等,6家栖霞知名民企还与该校签署校企就业实习合作协议。

  据了解,自2019年起,栖霞区工商联每年组织“银企、校企、政企、招商”四个对接活动,为全区企业解决融资、招工、发展等困难。今年4月28日,该区举办了栖霞区“战疫情 促发展 金融护企行”活动暨驻区金融机构助力“四新”行动启动仪式,为全区近30家民营企业提供了8亿资金的融资服务(耿志超 彭中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