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69

  3月19日,航空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琪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院长黄杰、二级督学组成员、各教学部主任和教学秘书。
  会议开始,张琪就第一周听课情况作出发言,她指出任课老师整体上准备工作都比较充分,师生的在线互动、作业布置情况也比较好,虽然每位老师的授课方式不同,但在课堂组织以及对学生的引导上都比较注重,能够保证教学质量。
  接着,督学组成员、教学部主任分别对第一周听课情况进行发言。通过会议交流,发掘了一些比较好的线上授课案例,比如李从宏老师利用自编作业检查软件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完成情况;倪瑛老师要求学生上课记笔记并上交笔记,进而督促并提高学生的听课效果;蔡佳老师利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比如个别学生不配合线上授课,个别学生无电脑或者软件安装困难无法实现软件操作等。张琪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出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授课教师可全程录屏,课后上传到相应平台,帮助学生学习;同时要求各教研室会后组织召开内部会议,分享交流经验,提升线上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黄杰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对于听课效果不好的老师,督导老师要及时反馈,帮助其提高;二、每周要召开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会议,了解教师及学生的线上教学情况;三、对于授课效果较好的教师要树立典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航空工程学院必将众志成城,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