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学能力比赛培训在线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推广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3月19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议由学院院长黄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邀请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杨梦娜、赵艳启、徐白三位老师分享交流比赛经验。
  会议开始杨梦娜作了题为《浅谈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基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主题报告,从新时代新职教新要求、基于标准教学设计与实施、落实思政课程、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这四个方面整体梳理了参赛的具体要求、考察的侧重点、授课和答辩的技巧等内容。
  赵艳启按照比赛的流程,从省选拔赛、省决赛、国赛选拔赛、国赛网评赛、国赛现场决赛进行交流分享,她谈到教学能力比赛要注重三点:其一,如何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其二,教学策略与教学手段要从刻意为之转变到合适即可;其三,回归教育教学的本质,注重自然而真实的教学效果。
  徐白从视频拍摄的角度进行分享,比赛初期视频拍摄的质量是大赛评委重点考量的部分,对参赛作品起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影响视频拍摄的因素包括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其中内在因素主要是教学内容、硬件条件和教学手段,外在因素包括学生和摄像,只有协调好这些影响因素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会议最后,黄杰对学院今年的参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每个教学团队要组建一支参赛队伍。他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涉及的面宽、量大、信息化程度高,主要考察教师的综合素质,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授课的机会做好备赛准备,学院也会最大限度的给予支持。航空全员将共同携手推动学院再创佳绩,助力学校发展。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