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处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446

  3月20日,质控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视频会议。线上教学领导小组下设质量监控工作组所有成员及质控处处室成员共21人参加会议,质控处处长周玉泉主持本次会议。
  周玉泉首先简要介绍了线上教学期间跟班听课所了解到的情况,两周的在线教学总体效果良好,特别是第一周的试运行周,虽然每个班只开了两门课,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团队、二级教学督导、每位任课教师都投入了大量精力,积极准备,认真打磨,为学校的在线教学开了好头,打了好样。本周在线课程全面上线,为了保证后续在线教学的有序进行,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前期线上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交流与反馈。
  各教学单位的督导组长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两周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教师的课堂准备情况、已开线上课程门数、涉及任课教师人数、学生的线上参与情况、督导的听课效果、教师与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与反馈以及部门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各督导组长也提出了本部门下一步线上教学将会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两位校督导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客观诚恳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周玉泉对大家反馈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并希望各教学单位后期要更扎实更细致地推进在线督导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质量监控工作组组长朱建国安排时间跟听了部分教师的在线教学,结合会上与会者的发言,朱建国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在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师生分时分专业分课程参与线上教学,保证了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及学生高出勤率所作的努力。同时朱建国对后续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教学单位继续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规范课堂标准;二是各教学单位将工作落实落细,督导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全面真实了解师生线上教学情况,关注与帮助到困难师生;三是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预案,为正常开学做好准备;四是质控处要进一步完善质控平台的建设,保证师生正常使用平台。最后,朱建国希望各教学单位以线上教学为契机,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探讨线上教学新模式,打造线上精品课程。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