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处组织召开2020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50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苏校防组【2020】5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成立了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将本学期学生返校前的课堂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为全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3月6日下午,质控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视频会议。线上教学领导小组下设质量监控工作组所有成员及质控处处室成员共21人参加会议,质控处处长周玉泉主持本次会议。
  周玉泉首先详细解读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内容,并请与会者就此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质量监控工作组成员围绕方案内容进行讨论,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内容,针对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小组成员中的二级学院(部、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线上教学组织实施过程、任课教师的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和二级督导的工作安排,分享了下一步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预判及预案的准备情况。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质量监控工作组组长朱建国就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作了重点强调。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工作,引导与帮助教师,组织与引导学生,根据课程特点开展灵活生动的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利用教学资源,加强线上课程的建设,打造更多更好的精品课程。质控处要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在线教学督导实施方案,做好疫情期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的牵头协调工作,参与各教学单位的督导,及时与各教学单位进行沟通,认真把控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保证教学质量这条学校的生命线。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