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在线召开2020年寒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9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推进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部署2020年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我校于2月24日通过网络视频在线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寒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吴学敏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强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和校园保卫战,是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他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局面的复杂性,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的学习和培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力度,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在学生入学前做好校园防控各项准备,做好预案、预演,有备无患。吴学敏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牢牢抓住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的历史机遇,顺利完成学校上半年的更名测评和首届本科招生工作。要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大胆革新,注重顶层设计,围绕“五大职能”夯实内涵基础,实现全校教职工“转心态、转状态”。作为全国唯一的公办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学校也面临着一些现实挑战,全体中层干部要通过深入地学习研讨,不断提高自我认识,做好迎接挑战的各种准备,不断创造机会提升自己,做到推动学校发展和实现个人发展同向同行、齐头并进。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就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逐条解读和工作部署。谢永华分别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办学提供根本保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为高水平开展本科职业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开展学科和专业建设,形成本科职业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改革试点提供人才支撑”、“加大科研和合作交流力度,扩大开放办学影响力”、“提高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条件”等8个方面,34条工作要点,100多项具体事务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推进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以改革为动力,以产教融合为路径,聚焦中国制造,扎根中国大地举办高水平的本科职业教育,创新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同时安排了纪委工作报告和防疫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就本科试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强化监督保障、推动疫情防控进行部署。于林惠就聚焦学校本科试点的监督保障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切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三项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三要定位首要职责,加强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四要坚持上下贯通,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五要严肃纪律规矩,依规依纪精准有力问责;六要创新教育方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要加强学习锻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他表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实施监督,为学校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崔新明指出,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到外防输入,控制传染源,精准摸排各单位师生情况,做好师生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做到内防扩散,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防控知识的学习,科学防控;做好上级文件和校内文件、通知的贯彻落实工作;做好校内各区域的消毒工作和个人卫生工作;坚持进入校园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加强生活、学习、工作区域开窗通风,加大空气流动。
  集中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本科职业教育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战胜疫情、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进本科职业教育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最后,吴学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打牢建设示范性本科职业学校的思想基础;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抢抓机遇意识,破除“小成即满,小富即安”思想,树立敢为人先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转变定位、转变理念、转变思路。吴学敏还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一要讲政治,坚决防范思想认识不到位;二要讲执行,统筹抓好开学前各种防疫准备;三要讲作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四要讲担当,全体干部要尽职尽责。所有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科学统筹和分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强化责任和提高能力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当前,改革试点任务艰巨,南工院全体干部,将坚定信念、明确使命,干在当前、干到实处,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为实现学校未来更加远大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