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翰墨飘香送春联 文化助力新农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走进新农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06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1月2日,恰逢传统“腊八节”,南工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书法社团以及师生第一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冒着严寒前往句容市边城镇赵村开展了送“福”字、送春联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到达赵村党群服务中心,随后开始围绕“新年祝福、美好向往、辞旧迎新、励志高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为当地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许多村民闻讯而来,他们围绕在桌案前帮忙展纸端墨,并不时发出赞赏声。现场人头攒动,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老师、同学们为当地村民书写了近200幅春联和“福”字,传递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鲜艳的红纸、飘香的翰墨、喜悦的脸庞、浓浓的情谊,增添了现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此次送春联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是继“手绘文化墙”活动之后,艺术设计学院为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的又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