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70万!南工院大手笔引进技能大师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064

《南京日报》2019年12月30日A10版报道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2/30/content_557071.htm?div=-1


本报讯(记者 谈 洁)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0万元引进技能大师。12月27日,南工院第二届人才大会举行了各类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院今年聘请了4位技能大师、10位高层次人才,其中技能大师最高安家费70万元,博士最高年薪50万元。

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工匠、全国数控技能大师……1984年出生的赵荣幸拥有多个技术头衔,当年中专毕业后一直钻研数控技术,经过10年磨砺,2014年获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冠军。因为还曾在相关技师学院担任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将企业的新知识、新工艺、新方法等引入课堂,并且注重教学研究,会从理论分析入手,剖析零件变形产生的原因,为企业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寻求最佳解决对策,南工院用了70万元的安家费、50万元的年薪才将其招入麾下。

“航空航天、汽车发动机等高端制造需要超精密加工的助力,数控高端人才匮乏,客观制约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他说,希望依托南工院“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当天受聘的黄现实也是“全国技术能手”。黄现实现任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设备维修技能工艺师,长期从事一线设备维修工作,擅长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智能生产线设计与调试工作,曾赴德国学习先进的技术,同国外的高技能人才切磋交流,打破国外厂家技术壁垒,将先进的技术带到实际工作中,解决现场疑难问题。与赵荣幸不同的是,他是该校柔性引进,相当于“兼职”,由学院为其设立专门的“技能大师工作室”。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家首批高职示范校,曾连续4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排名第一,2017年成为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近日又成功升格为本科,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公办本科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拥有1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介绍,2017年来,学校推行“人才新政”,人才队伍向“博士化”“精英化”“双师化”等方向发展。“技能型”教师与博士们优势互补,形成了具有“双师型”结构的教学团队,“未来学校将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创新改造,积极搭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平台,鼓励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

“未来,希望带着学生,将博士们设计的高精密零件变成现实。”赵荣幸说。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该校还同时引进了9位博士,其中从事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研究的张应宪博士薪酬最高,也是年薪50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