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京报告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技能” 项目筹建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183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前往北京,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报告学校积极筹建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相关工作情况。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副主任郁云峰、亚非处处长邵旭波等领导接待了谢永华一行。
  谢永华介绍了我校刚刚升格为全国第一所公办职业教育本科院校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南工院将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号召,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孔子学院、企业合作开展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技能”项目。
  郁云峰表示,此次谢永华的到访正好是将开展“中文+职业技能”交流项目实施落地的一个契机。他表示,亚非条件艰苦,但是对职业教育的需求也非常强烈,到亚非去发展职业教育的市场需求很大,希望南工院能够携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有色矿业集团等企业一起建设首家职业教育特色孔子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