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进公寓”主题活动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78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学生公寓,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的寝室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12月25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在乐群楼31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一室温暖、共绽芳华”心理健康进公寓的活动,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孙瑛、各班心理委员及各宿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请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用两到三个词语形容一下自己所在宿舍的状态,大家开始用各种各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宿舍,气氛开始慢慢活跃,也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随后,各个宿舍代表通过讲述自己宿舍发生的小故事,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感动人心、有的让人忿忿不平,大家通过这种聊天的方式相互去聆听,学习彼此在处理问题时的有效做法,学习优秀学生在学习中的宝贵经验;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着他们的生活趣闻。随后在孙瑛的引导下同学围绕大学生宿舍关系、宿舍环境展开讨论与互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并都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受益颇多。活动期间主持人现场还组织了“你画我猜”“制作五角星”“祝福留言卡”等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孙瑛做了总结发言: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社交的重要场所,应当充分认识到和谐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主动为建立这种和谐关系而努力,学会取舍,求同存异。另外,不仅仅自己要与舍友友好相处,也要帮助协调解决其他舍友的矛盾。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各班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心理委员的集体归属感,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及各个宿舍之间的距离,共同营造一种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