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青年学者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南工院第三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04

  12月26日下午,毕业于香港大学语言学系、目前就职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的覃朗博士在乐业楼401室为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和商务贸易学院部分外语教师作神经脑科学与语言学关系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报告会由大学英语教研室张秀芹主任主持。
  覃朗的报告围绕连接语言加工内化模块和外化系统的工作区展开,以乔姆斯基的语言理论为基点,打破传统语言研究的樊篱,将语言基础研究跨界到神经脑科学,并在缜密的逻辑推理和大量的实证研究下,提出大脑中存在的语言内化和外化工作记忆情景缓冲器。这一突破目前已在神经科学顶级专业会议第二十五届国际人类脑图谱学会年会上报告并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可。会上,覃朗还结合自己在美国、香港和北京等地的求学、科研经历,勉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大胆进行跨学科研究,并就前沿研究内容及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问题与在场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均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教师不仅了解到语言认知的脑部加工原理,为教学工作提供了直接的应用参照,而且体会到如何开展语言的基础研究工作以及研究中如何控制实证变量来使分析更具稳健性。此次报告会对我校外语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共基础课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