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632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9年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19〕1125号)文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工程技术实训中心联合申报的“江苏省工业感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江苏省工业感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纲要(2006-2020年)以及江苏省“十三五”提出的智能制造对高端装备技术的发展要求,以国家和江苏省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开发共享、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按照“开放、共享、高效、共赢”的原则,以“国内一流工程研究中心”为根本出发点,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以“优势专业协同、优秀人才集中”为建设思路,面向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的需求,以应用技术研究为重点,聚焦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重点推进基于大数据工业软件、工业智能感知、智能数控机床和智能工业机器人产业应用技术研发。
  据悉,此次获批的18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高校的共有40个,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重点高校和一批省内龙头企业,其中高职院校仅6个。

(科技处、发展合作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