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报网】南工院新生手举红牌 拼出“中国”“70”等字样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448

《南报网》2019年9月30日报道

http://www.njdaily.cn/2019/0930/1800489.shtml


南工院举行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新生手举红牌 拼出“中国”“70”等字样

南报网讯(通讯员 刘玲 记者 谈洁)9月30日上午,秋高气爽、军歌嘹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热血男儿,拟将豪情铸青春;铿锵玫瑰,且把操场当阵地。军训团分列式队伍在南工院校旗的引领下,伴随着旋律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英姿挺拔、气势恢弘地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南工院学子特有的激情与风采。接下来,由1500名学生构成的变阵方队进行了大型花样字体表演。同学们手举红色牌,先后展现出“1949”、“2019”、“70”、“中国”、“南工院”等字样,伴随背景旁白深情响起,方队随之变幻出中国地图和南工院校徽的图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工院学子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最美好的祝福。随后,军训团新生们进行了匕首操、军体拳、战术等项目的表演,队列整齐、动作化一,杀声响亮、威震四方,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南工院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爱国本色,坚守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牢记职教救国、职教富国、职教强国的初心使命,南工院的发展始终与新中国同向同行。” 南工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对全体2019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主动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加倍珍惜青春韶华,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通过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不断自觉努力奋斗,在未来30年是复兴大业的关键期,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