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南京大学生表现耀眼夺12金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22

《南京日报》2019年10月17日A06版报道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0/17/content_550873.htm?div=-1


本报讯(记者  毛庆)  在10月15日落幕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市选送的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再创佳绩,取得了12金的优异成绩,占全省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二,超过往届金奖数总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多部门共同主办,参赛项目经过了历时半年的选拔角逐。此次获奖的南京项目来自南大、南航、东大、南理工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航的“航空航天制造高精度机器人智能装备”项目获金奖。项目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飞机装配中,钻铆作业占比达一半以上,但我国现有的人工钻铆方式严重制约了有关产品的快速批产。南航的“航空航天制造高精度机器人智能装备”项目,率先研发机器人智能钻铆装备,突破三大技术难题,实现了先进制造装备的自主可控。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国防重大型号的研制与批产。

南京获得12金成绩的背后,是我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全链条扶持体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实施“宁聚计划”,优化完善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带动就业奖励、创业失败社保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构建囊括培训实训、项目资助、贷款融资、场地支持、补贴激励、落户安居等创新创业全过程、全链条式的政策举措扶持体系,有力推动我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蓬勃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