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71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9:30,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等出席开学典礼,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主持。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伊始,现场近4000名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了南工院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专门设立了“黄炎培科创奖学金”,奖励在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在每年开学典礼上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宣读了学校对2019年“黄炎培科创之星”的表彰决定。
  随后,党委书记吴学敏为获奖的航空工程学院电信1721班王振凌同学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雅丽博士,和同学们畅谈了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用提素质、守纪律、强技能、重发展引导新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用实际行动成就出彩的人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韩家宝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加入南工院的幸福和感动。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他表示要践行“敬业乐群”的校训,努力成为做学合一的南工院人。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3896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队伍和校园文化,希望同学们从南工院出发,开启精彩人生。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大的祖国呼唤优秀的青年人才,伟大的时代需要更大的使命担当。他勉励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结合起来,奋力建功新时代;锤炼勤学品质,把博学笃志与知行合一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新实践;保持进取精神,把勇于创新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不断创造新境界。面对崭新的人生旅程,他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成为自信自强的南工院人。
  开学典礼在气势雄壮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