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南工院与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950

《百家号:多大事儿》2019年7月31日报道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0538785555289398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协作优势,切实提高学校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昨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寻访城市记忆 融创传统文化”实践团队在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成功举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张玉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党总支副书记邹烈刚以及承创空间负责人吴颖总经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婉婷、实践团负责人以及非遗传承人们参与此次仪式。

仪式开始,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张玉英致辞欢迎,她介绍了南京云锦的悠久历史与文化背景,讲述了承创空间的运营情况并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亲切慰问及热烈欢迎。随后,承创空间负责人吴颖总经理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烈刚签订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发表讲话,她向在场的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感谢张秘书长、吴总、非遗传承人们对学校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助力文化产业发展。最后,张玉英秘书长带领刘英慧书记、邹烈刚副书记以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观了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非遗展区,实践团队成员体验了南京云锦等非遗技艺项目。

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校与文化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培养实践队员的文化自信、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在这一平台上双方将会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技术合作、毕业实习等方面协作互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