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智能传感网应用技术工程研发中心简介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4421

  江苏智能传感器网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依托单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以机电、自动化、电子信息、通信、物流为主体的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拥有现代传感器、测控技术、智能仪器、智能射频卡应用系统、图像识别系统、智能家居、电力系统测试、通信网络先进实验实训中心,电气技术实验中心建成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建有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国家实训基地、江苏省维修电工示范基地和高科技医疗器械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近年来,借助校内电气自动化技术研究所和现代电子研究所等研发平台,在工业控制与测控系统研发、电力系统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照明自动化、医疗器械等技术领域研究开发了1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并已经转化或正在转化为生产力。并在传感网技术方面培养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能源系统自动化、照明自动化等专业。通过项目的研究与开发,提高教师的科研开发能力,给学生提供工程实践的场所和机会。

  学院联合企业南京电研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南京普天智能楼宇有限公司、南京汉德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利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康尼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江苏省智能传感器网络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基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的技术力量,生产设备条件,具有科研、生产、工程、实训四大功能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平台已初步形成,致力于工业控制与监测传感器技术、电力无线传感器应用技术、射频卡与识别系统技术应用、智能家居与安全系统应用等方面研发和技术应用。

  学院目前积极与华尔集团合作共建传感网技术中心,华尔集团以光通信、光网络和光电子等高科技领域为技术创新发展方向,在传感网技术等方面形成效大的优势。共建传感网技术中心主要在通信工程技术、通信网络测试、“三网合一”新技术发展、物联网监测技术打造技术研发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