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业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4798

  “江苏省工业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于2018年11月由省教育厅立项建设。项目团队现有人员66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38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占80%,教师中有相当一批来自企业和研究所,工程开发能力强。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4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2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4项,访问学者2人。项目聘请了10 多位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团队核心成员建成了《人工智能工业应用教师团队》1个国家级团队和3个省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中心紧跟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落地技术需求及未来智能制造、两化融合需求,将软件的社会服务领域从泛行业信息化向制造业信息化聚焦,软件类科研人员与机械类科研人员跨界融合,联合华为等工业软件领域领军企业,以“突出重点、持续更新、创新机制、开放共享”为原则,以体制机制创新来增强中心运行活力,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并深入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以“跨界融合”推动工业软件创新应用,按照“内核普适化+个性化定制”模式构建DT时代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业软件服务平台,研发工业软件产品,提升两化融合社会服务能力,是高职院校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

  中心以中小制造企业信息化社会服务项目、研发成果为素材,进行二次加工开发综合实训与培训包,创新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满足工业软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提升专业适应产业发展能力,促进专业提档升级。

  中心研究领域为:

  1.工业数据采集与处理

  2.工业产品智能检测

  3.中小工业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