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江宁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汽车专业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2172

 《龙虎网》2017年3月9日报道

  龙虎网讯(记者 张珊)3月9日上午,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等汽车专业对口院校在园区共同举办了“2017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汽车专业人才交流会”活动。本次招聘会共有20多家园区内汽车企业到场参会,南京市2家学校汽车专业学生共200多人前来参加活动。

  “人才培养问题既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也是院校人才输出最为关注的问题。企业的成长需要人才的支撑,高校研究成果的应用同样需要企业的支持。二者互动,相得益彰,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主任段惠元介绍说,通过改变以往鼓励企业“走出去”,一对一引才,转为把校企“请进来”,共聚一堂,形成多对多的合作模式。我相信这会对企业人才战略规划提供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会为高校人才的定向培养节约资源,提高效率。

  活动现场,由两所高校代表分别对汽车专业教学成果和人才素养做了介绍。同时,森风集团南京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景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分别进行了企业经营管理、汽车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的推介,会后高校学生和园区4S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对接,此次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进东山汽车文化小镇科技创新创业带建设,切实为园区广大汽车销售企业解决人才引进难题,园区先后与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充分加强资源共享,发挥校企自身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为人才提供创业就业及科技成果项目转化平台,为园区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此基础上,园区还在不断开拓企业服务的新渠道和新思路,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主题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社区功能完备,生态环境优美,综合效益显著,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文化特色小镇。

  据悉,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是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为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率先聚焦“百亿小镇、百亿产业”这一宏伟目标,在东麒路东山汽车4S园基础上,升级打造的产业提升类特色小镇。小镇规划面积2.88平方公里,核心区域1.25平方公里,由“一带、一园、四中心”六大特色板块组成。以“一轴一环”:一条亲水活力商业轴、一条汽车文化展示环有机贯穿六大特色板块。并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功能定位,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紧扣汽车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综合服务、汽车销售以及汽车文化四大主导产业。园区未来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五型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深入挖掘汽车文化内涵,突出城市功能品质,创新地方特色发展,做大经济规模,打造成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项功能相叠加的汽车文化特色小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