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南工院学子彭飞荣获“劲牌阳光奖学金”特别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2001

《中青在线》2017年4月6日报道

  中青在线讯(董潇君)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劲牌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武汉举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彭飞同学获得“劲牌阳光奖学金”特别奖(全国共十名)。此次颁奖典礼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彭飞同学作为全国获奖学生的唯一代表在分享会上发言。

  彭飞出生于苏北的一个小乡村,高中时父亲因为一场车祸,几乎丧失了劳动的能力,还在上学的他,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从小便善于观察生活点滴的他,喜欢思考研究身边的实物,经常会拆装一些生活中的小器件,拥有着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空间想象能力。

  进入大学,他加入了机械创新设计协会。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长们的帮助下,大一一年的历练不仅拓宽了他的专业知识,开阔了他的眼界,更让他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机械创新设计协会中,他和身边的伙伴一样,观察,思考,学习。

  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他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生活中,自行设计完成了“一键式智能清洁小便池”、“智能病人转移车”。科技创新的道路注定是一场孤独艰辛的旅行,挫折、困难更是这条旅行道路上的“老相识”。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下,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他最终完成了“智能病人转移车”的实物模型。

  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他的文化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积极参加身边的活动和比赛,并且多次获得殊荣。“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他以及各位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机械创新设计协会被评为2014年江苏省“最具活力”团支部,他带领着同学们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发明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东华测试杯”江苏省力学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申报专利二十余项;2015学年,机自1424班作为全班无旷课,全院挂科率最低,团学教育讲座及公益活动开展次数最多的班级,荣获校“文明班级”的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