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标准走进赞比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60

  近日,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正式批复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信息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金属矿与非金属矿开采和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五个专业教学标准成为赞比亚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我校作为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高职院校之一,负责制定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标准已获得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局批准(赞比亚国家教学标准编号:410),这是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首次进入主权国家国民教育体系,我校成为国内职业教育标准“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先行者,迈出了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职教方案、中国职教智慧的第一步。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走出去”的创新发展模式。本套标准的制定,耗时3年,凝聚了我校多位专家教师的智慧和心血。此次专业标准的批复与实施,将为赞比亚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营造良好职教发展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快建立中国职业教育与非洲国家职业教育合作机制,贡献中国职教方案、中国职教智慧,也将为驻赞中资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无存档原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