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80

  12月9日,2018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谈慧教授带队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同时我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71所高校455支队伍报名参赛。根据赛程经各省选拔,最终,本科组36支、高职高专组3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大赛为期两天,以激发参赛选手“感悟复杂市场营销环境下如何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执行决策及解决问题,进而提升参赛选手学会工作、学会思考等方面”的职业素养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参赛的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要在运营软件仿真出的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中完成竞争与合作。我校8名选手历时两个月的辛苦备战,经历了多场选拔赛成功闯入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胆大心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经过虚拟运营环节、方案设计环节,最终1支队伍成功挺入前10名的答辩环节,在答辩过程中评委更是给出了全场最高分,斩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流通行业供应链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成果,以及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开拓进取、团队合作的职业风貌。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