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顺德区第四职教集团名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53

  2018年11月4日—11月6日,佛山市顺德区第四职教集团名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展开,此次培训由商务贸易学院承办。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朱建国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欢迎各位学员,佛山市顺德区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君成发言,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任务,开幕式由商务贸易学院院长阮晓文主持。
  培训邀请了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方健华所长,就专业化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做了专题报告,邀请曹鸿骅主任做了名师工作室发展之路的报告,介绍了江苏省四年来在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11月5日研修班全体学员在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听取了该校副校长刘炜杰博士的题为《变革与超越: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的文化使命》的专题讲座,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等三个问题入手,深入剖析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的未来方向和文化使命。学员在省职业教育陶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邵立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新落成的名师工作室,并进行了深入的多方位的交流。11月6日上午,研修班学员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晓燕的带领下,参观了宝马培训基地,随后,王晓燕主任就教师发展、专业教学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下午,研修班学员参观了南工院校史馆和捷豹路虎实训基地,最后,全体学员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研讨。
  本次研修旨在引领、推动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和职业教育专家型团队建设,从而引领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促进顺德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校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圆满完成培训保障工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