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471

  10月19至21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经过7个月的筹备、网评专家组评审,从报名参赛的101所院校的4022件作品中甄选出精品项目进入现场终评决赛。我校选送的377件作品参加了发明制作类、创意类和创业类全部竞赛类别的全部比赛。通过网上评审与现场答辩,我校共有107件作品从全国101所高等职业院校选送的402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其中一等奖22件、二等奖24件、三等奖61件。学校连续八届荣获“优秀组织奖”。张云玲、丁以喜等十名指导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发明杯”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筹备,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动员。9月举行了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为此次“发明杯”全国赛营造了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获奖作品覆盖学校9个学院、100多个学生团队、千余名学生,培养了我校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学生中形成了学习、创新、争先、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本次“发明杯”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育人成果。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发明杯”这类广谱性、基础性赛事在学生科创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学子的创新创效创业热情,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