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教院校师生来我校短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37

  为促进江苏省与德国职教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受国家汉办委托,在江苏省教育厅的组织和指导下,我校申报承接了2018汉语桥-德国职教院校留学生短期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分为文化体验、职业技能观摩两部分。
  中国书法课上,留学生们兴致盎然,认真听讲,大胆实践,快速掌握了毛笔使用的基本技巧,并完成了各自的书法作品。中华美食与汉语课上,老师通过各种生活细节,讲解中国传统文化,使留学生们对我国的礼仪和饮食等有了深入了解。参加太极拳课程时,指导老师通过动作拆解、纠正和重复练习,使留学生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课程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在工业中心,留学生们观摩精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并参观电子产品设计制作展示。德国代表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我校理实一体化、手脑并用的教学方法对于学生创造力的培育非常有益。
  交流活动结束前,中国和德国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展开了气氛轻松的座谈活动。同学们通过相互提问和探讨,对中、德两国的职教制度、职教发展现状、职教院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像一座桥拉近了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江苏与德国职教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