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度“消防进军训”新生培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6日下午,在学校人民武装部和南京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我校保卫处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治安消防科科长吴冬奇,消防干事陈薇、综合科干事赵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器材的使用”等三个环节。首先,消防支队官兵讲解了校园防火、灭火知识以及校园火灾的预防、突发险情的处置方法与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接着,保卫处吴冬奇科长主持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提问、回答、讲解、奖励的流程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大一新生的参与热情,使消防宣传寓教于乐。在最后的“消防器材的使用”环节,支队官兵现场介绍了灭火器、水带连接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通过现场组织开展“油盆灭火”等实战演练,让新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科学逃生的方法。
  本次“消防进军训”活动有效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带动了大一新生做好校园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受到了大一新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