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机电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629

  8月30日下午,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首届机电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毕业典礼在博世公司隆重举行,南工院总督学卢兵、博世公司厂长马方凯(Meyer Frank)、南工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博世公司学徒制全体学员出席了典礼,博世公司学徒培训经理芮红艳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卢兵总督学和马方凯厂长分别代表南工院和博世公司致辞。双方领导对顺利毕业的学徒制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秉承工匠精神,学做合一,坚守创新意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双方领导对现代学徒制的合作培养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双方能够做到共同育人,责任共担,实现校企共赢,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复合人才。
  本届学徒制毕业生是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第一批毕业学徒。从2015年11月开始学徒选拔,到2016年6月我校与博世公司签订学徒培养协议,博世公司和学校均投入了大量的师资和设备,采用技术联盟式现代学徒制培养方式,用德国双元制模式实施校企轮替教学。通过校企双方对学徒制学生的共同培养,实现了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的零距离对接,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技能人才保障,同时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新的途径,促进了职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