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选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960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推动高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入选省教育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据悉,我校于2018年4月启动项目申报工作。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下,通过校内申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定,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了省教育厅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中美物流3+0项目”是中美高端技能型、应用型联合培养“百千万项目”中首批跨国分段培养的4个试点专业之一,开创了国内高职与美国本科院校跨国分段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先河。该项目由中美双方搭建混编教学团队,共建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共享教学资源,其中1/3课程由外方教师授课,主要专业核心课程均由美方合作院校承担。在中方学习三年,美方院校认可73学分(学士学位总共125学分)。高职毕业后只需继续赴美学习52学分(预计2年)即可获得美方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