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054

  5月31日上午,根据省委巡视工作“上下联动实现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校纪委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奏响了党委巡察办未巡先改、校内巡察工作的主旋律。会议邀请了省委巡视办处长胡尊亮同志作专题巡视报告。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朱建国、总督学卢兵及全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于林惠主持。
  纪委于林惠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根据中央“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的精神,省委巡视“上下联动,实现全覆盖”的总体部署召开的专题报告会,也是一次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振奋精神、未巡先改,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习培训会,必将有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校园政治生态。
  胡尊亮处长围绕什么是政治巡视、政治巡视的内容、如何开展巡察等方面作辅导讲座,从理论、政策和具体要求上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任务要求,梳理和介绍了开展巡察工作的工作流程、方式方法。他指出,巡视工作开展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巡视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巡视的定位越来越精准,彰显了巡视利剑作用。报告既总结分析了巡视省属高校发现的面上问题,又传授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校内巡察工作的切实开展提供了经验做法。
  纪委于林惠书记强调,当前南工院的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百年跨越,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全校上下凝聚精气神,积极响应党委统一部署,敬业乐群,奋力拚搏。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正做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深刻理解和认识巡视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性,站在新时代和学校发展新起点的高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递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对照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排查,要按照学校纪委有关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他要求各单位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未巡先改、校内巡察、日常监督、落实省纪委30条等方面,迅速补短板,抓落实,真正做好未巡先改。他强调,凡在未巡先改工作中走过场,在今后的巡视巡察中出现问题,要严肃问责;对隐含在课堂质量问题中的四风问题、师德师风问题,要勇于亮剑,真抓真改,切实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纪委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