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NCEE(China)共同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实训课程研发师资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335

  为推进高职院校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高职双创实训师资能力,打造国际双创实训师资团队,由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NCEE(China)共同举办的2018国际创新创业实训课程研发师资培训班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以“首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为依托,遴选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组建了“国际创新创业实训课程研发课题组”于2018年5月20-27日赴新加坡参加了相关实训课程的调研及建设工作。
  5月21日,课题组工作正式启动,由来自英国NCEE(China) 的专家Peter Harrington,Ngiam Tee Woh,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专家Kenneth Chiam, Dr. Tan Meng Wah和Dr. Leon共同与课题组分享了中英大赛官方指定实训装备在南洋理工大学实训课程中的设置架构和应用经验。
  此次师资培训的举办一方面让广大参与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中英大赛实训装备与创新创业课程相结合的应用经验,另一方面也让教师们通过调研实践活动,认识到大赛实训装备中所蕴涵的创新创业精神,为以后进一步指导学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培训期间,课题组代表一行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义安理工学院进行了一系列实践调研活动。包括深度调研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参访创新创业中心、高技术孵化园,并同学生创业者进行了友好交流。
  授课过程结束后,大家与新加坡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问答环节,主要是针对中英大赛实训装备如何与创新创业相关课程相结合的应用经验和课程设计方法,探讨如何深入应用与运用中英大赛实训装备进行创新创业课程的嵌入式教学。
  所有课程结束后,中英大赛首席裁判长Ngiam Tee Woh为此次实训课程研发课题组的各位成员颁发国际双创课程研发证书,并颁发了最佳团队奖和优秀学员奖,我校教师研修团队获得最佳团队奖。
  本次师资培训的是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8年师资培训计划的第二期,接下来联盟将继续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组织不同类型的培训内容,通过师资培训,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的教学及创新能力,帮助职业院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等把握宏观形势,学习先进经验,开阔工作视野,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