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 畅想未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31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唱响青春畅想未来”十佳歌手决赛于5月11日晚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团委副书记黄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15所高校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近800名师生观看精彩纷呈的决赛,声乐教授、国家一级编导、词曲作家李永老师,声乐教授、著名合唱指挥、国家一级导演李玲丽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指教教师、副教授夏黎春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艺术中心曲鹏老师、校团委韩非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从3月份筹备至今,历时2个多月,各二级学院在学院经过层层严格选拔,从预赛到决赛井然有序,最后共有十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大赛前期在校内抢票平台上发布的238个座位席在3分钟之内一抢而空,当天,大赛场地南工院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内更是座无虚席,可见同学们对于本次大赛充满期待。
  晚18:30,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热情的开场舞《Dancing Blow》,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台下同学热情高涨。第一轮角逐激烈,17号选手刘恒的一首《Someone Like You》获得满场喝彩,李韩、蓝凯旋合唱的《新贵妃醉酒》让观众陶醉不已,获得阵阵掌声,选手朱镇健以一首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获得认可,顺利晋级。第二轮的PK赛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一轮分数最高者优先选择对手,分为三组,两两进行PK,选用淘汰制,由评委投票选出每组胜利者进入最终对决赛。各位选手各占其能,曲风多变,演唱元素多样,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一组PK赛中,第一轮的得分最高的17号选手刘恒和得分第二的15号选手张倩倩不分伯仲,4位评委投票结束出现2比2平票,现场呼声不断,最后李永老师以专业的角度点评了选手的演唱,将决定性一票投给选手刘恒,刘恒获得最后一个晋级的名额。
  经过第三轮的冠亚军争夺战,最终商务贸易学院刘恒的一首《ALL OF YOU》,以高水平演唱、大气的舞台表现力征服全场,不负众望获得冠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李韩、蓝凯旋组合获得亚军,商务贸易学院袁小凡、舒冒无垢组合获得季军。
  本次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唱响青春,畅想未来”十佳歌手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我校广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它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期待着明年此时再聚共享音乐盛宴。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