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教育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34

  3月28日,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常任秘书阿拉姆吉尔(Md.Alamgir)等一行11人来我校访问,校长谢永华、副校长霍雄飞热情接待了客人,双方就中孟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
  谢永华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基本现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情况以及招收留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谢校长感谢孟加拉国教育部对中孟教育合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对来我校学习的孟加拉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帮助。
  阿拉姆吉尔秘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孟加拉国教育部正在中国寻找最好的职业院校作为合作伙伴,拟在孟加拉国建立分校,他表示希望与我校进行更多的合作。
  同团来访的世界银行孟加拉国处高级运营官莫克拉苏·拉赫曼(MokhlesurRahman)表示,中孟合作项目发展势头良好,今后世界银行孟加拉国处将会为此项目注入更多新的动力,并希望与中方院校共同努力,为在孟加拉国建立分校提供支持。
  代表团成员、孟加拉国职业教育司司长阿什克·库马尔·比斯瓦斯(AshokeKumar Biswas)表示,从去年七月中国代表团访问孟加拉国开始,两国之间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孟方派遣了300名孟加拉国学生来中国学习,这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今年孟加拉国政府预计将派遣1000名学生到中国学习,期待双方能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孟加拉国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和工业中心,并与来自孟加拉国的全体留学生举行了座谈。孟方对我校美丽的校园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学校为16名孟加拉国学生所提供的良好的生活及学习条件表示感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