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江苏高职院校参加“辽宁•江苏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42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2号)精神,经辽宁省教育厅与江苏省教育厅多次协调、沟通,12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辽宁·江苏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论坛”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来自江苏省14所国家示范(骨干)院校、辽宁省45所高职院校的书记、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担任本次江苏高职院校代表团的团长。
  本次论坛是江苏省和辽宁省共同落实国务院关于东部地区与东北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论坛以“创新发展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搭建两省高职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推动两省高职院校结对共建实质性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发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辐射作用,促进两省高等职业教育共同发展。
  论坛期间,辽宁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于宏国,江苏高职院校代表团团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分别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厅致词。江苏省和辽宁省的6所高职院校分别就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智慧校园建设、混合所有制办学、集团化办学、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和中德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作了论坛专题报告。参加论坛的全体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通过此次论坛,江苏省和辽宁省的高职院校在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共话发展的同时,以结对子的方式初步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新时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合作互助,共同开创两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