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64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两课教师以及其他师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双传学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可以从“时代新主题、历史新方位、理论新概括、发展新征程、矛盾新变化、党建新要求”六个方面进行解读。时代新主题,是指十九大的主题回答了4个核心问题:旗帜问题、目标问题、道路问题和精神面貌问题,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心和决心。历史新方位,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表明我国战略任务的变化、发展坐标的前进、国际影响的增强。理论新概括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彰显了党的理论创新能力。正是“新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发展新征程,是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对现实、对人民、对民族、对世界作出的一个庄严承诺。矛盾新变化,是指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全新界定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是对五年来中国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总结,也是对近40年来改革发展成果的历史回应,更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党建新要求,是指十九大报告高度强调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现实需要。
  双传学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高屋建瓴且掷地有声,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和力度。广大师生纷纷感言,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更加清晰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对于新时代的体会更深了,对自身的使命也更明确了。党委书记吴学敏表示,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