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1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2017年暨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市三一产业园落下帷幕。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8支国际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国内200余所高校600余支团队参加大赛。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选送的《太阳能永续电池》(作者:吴珺、孙涛、孙宵雨、徐智;指导教师:刘颖、张红新)项目、计算与软件学院选送的《绿换》(作者:王永东、陈怡、刘鹏、王叶军、尤驰;指导教师:刘英慧、黄继平)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太阳能永续电池》项目团队在现场路演展示环节获得“现场最佳人气奖”。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小区智能停车位》(作者:梁政、程天恩;指导教师:张云玲)获得大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期间全球创新峰会、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军民融合论坛等主题论坛活动也一同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以及国内北大、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知名学者专家应邀出席了全球创新大会。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霍雄飞作为高职院校代表应邀参加2017全球创新大会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并在圆桌论坛环节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以及知名企业的代表就科技创新教育融合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大赛始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先后在亚洲(中国2007-2012,日本2014)、欧洲(西班牙2013,法国2016)、北美(美国2015)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