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04

  11月24日-26日,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南京晓庄学院原党委书记、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国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程美东、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等专家学者莅临开班仪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淮阴工学院校长、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孙爱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孙进出席了颁奖仪式和培训班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成立后首次举办的专门性培训,主题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高职高专院校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管理能力,全面提高我省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水平。
  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了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首先致辞,吴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作为百年老校的责任担当,阐述了学校党委在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创新举措,提出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主攻方向,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构建“课程主导、活动历练、实践养成、文化熏陶”四位一体的大思政格局,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国工匠。
  培训班主题突出、方法创新、内容丰实、成效卓著,既有专家的系列精彩报告,同时观摩了全省高职高专首届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的决赛。北京大学程美东教授《怎样做好高职高专马院院长》的主题讲座深刻又接地气;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唐召云教授《基于“互联网+”的高职思政课“四位一体”教学体系改革创新》的介绍激发了大家的深思和感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篇章》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翔实生动解读;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课题申报》的主旨报告让与会人员受益颇丰。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总人数达到90多人,既有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也有不少来观摩学习的领导和嘉宾。通过两天的培训与交流,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思政部负责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力争做到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努力完善建设标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续写我省思政教育新华章。

(社会科学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