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机电职教集团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443

  11月24日下午,2017年江苏省机电职教集团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单位有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高职院校代表,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1所中职校代表,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等8家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南京金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本次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第三届常务理事会换届会,会议由集团副理事长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俞宁副书记主持。
  第二阶段是2017年江苏省机电职教集团正式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副理事长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登宏校长主持。首先,由我校党委吴学敏书记代表理事长单位致欢迎辞。吴书记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集团成立10多年来,在省教育厅领导的热情关心以及厅高教处领导的具体指导与帮助下,运用“省对口单招机电类技能考试”、“国家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杠杆”,相关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广泛共享,集团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内部运行平稳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接着,集团理事长、我校谢永华校长作集团工作报告,谢校长指出,江苏机电职教集团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在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科技开发、职业培训等多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同时也对江苏机电职教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谈了五点内容:第一,加强资源共享机制建设,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第二,完善集团架构,构建“互联网+”职教集团云组织;第三,加强集团内部制度建设,完善集团运行机制;第四,创新集团活动载体,增强集团运转活力;第五,加强集团品牌化运作,增强集团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随后,专业建设等四个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南京炫动数码有限公司对集团网站改版后的功能进行了简要说明。改版后的网站增加了集团成员信息共享、互动功能,能够通过短信、邮件以及站内信的形式及时获得学校发布的成果信息及企业发布的供求信息,并推送成员相关部门,大大提高了集团网站的实用性,为打造“互联网+职教集团”的工作思路创造了基本条件。最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周凤华副主任作了《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专题报告,集团副理事长、南京康尼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马涛总经理作了《关于新时代下产教融合的思考》的专题发言。
  通过本次集团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多地调动了集团成员的积极性,优化组合了成员单位的优势和需求,更好地发挥了江苏机电职教集团的平台作用和服务功能。

(发展合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