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工院微电影《永恒的约定》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364

  11月10日晚7时,“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校史馆隆重举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担纲拍摄的微电影《永恒的约定》在全国156所高校选送的191部作品中一举夺得一等奖。
  7月初收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时,校领导高度重视,宣传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组织老师和部分留校学生投入微电影的创作和拍摄工作。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克服种种困难,按照相关要求如期完成,并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的遴选。这次活动没有本、专科学校的区分,参与的学校都展示出高超的组织能力和精彩的表现形式,竞争颇为激烈。我校报送的作品在专家评委们严苛的评价标准下最终能够脱颖而出,无疑是对主创团队辛勤付出的巨大肯定。
  微电影《永恒的约定》,以思修课教学内容为蓝本,通过讲述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在商界职场上的困惑与选择,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价值选择;同时,也表现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年轻人的深远影响。在微电影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针对“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主题,反复讨论构思出围绕思政课课堂精彩环节展开的剧本,并以回忆的表现手法串联起整个故事。这样的设计,突出体现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重温拍摄的过程,参与拍摄的师生一致认为:这次的微电影拍摄,不仅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更让大家对创新思政课的教学产生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当今的思政课正在进行改革,目前我们也在开展实践教学的积极探索,相信未来的思政课一定会越来越深入学生内心、贴近生活实际,真正成为“我们心中的思政课”。


(社会科学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