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583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我们告别极不平凡的2022,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2年是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教育活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我们成功召开学校升本后的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南工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凝聚广泛共识,激发昂扬斗志,全面开启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
  2022年是众志成城,创新发展的一年。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我们同心走过三年的抗疫斗争,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发挥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强大动能,牢牢守住了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我们率先实施“专业特区”项目,成立“卓越现场工程师班”,启动拔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我们修订出台新一轮绩效考核办法,推动三级机构改革,选齐配全科级干部、系和中心主任等管理队伍,统筹推进“能力提升年”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能。
  2022年是砥砺奋进,蒸蒸日上的一年。学校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首届903名职业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了“双高”。学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获评“优秀”等级,获批国家级双创学院。高水平科研取得突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5项,创历史新高;坚持施行“人才强校”战略,一批潜心育人的模范教师喜获“国家教学名师”、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江苏省教学名师”等荣誉。
  2022年是走向世界,勇立潮头的一年。我们对外合作交流成效显著,承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论坛”,获得教育部肯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共同见证我校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揭牌,职业本科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绽放光彩。我们受邀参加教育部2022“教育新春”发布会介绍职业本科办学经验,办学特色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报道52次,示范引领作用愈加凸显。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回首过去,我们践行百年传承、与时俱进的南工精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突破;我们坚守以例示人、走在前列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佳绩。展望未来,全体南工人将继续勇担试点示范新使命,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早日建成“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不懈奋斗!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衷心地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南工事业蓬勃发展,祝愿所有南工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吴学敏

校  长:谢永华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