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制造专委会年会暨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汽车智能制造分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86

  12月10日,我校联合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制造专委会,成功承办2022年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制造专委会年会暨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汽车智能制造分论坛。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与盐城市盐都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百度阿波罗协办,分为南京、盐城两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大会主题为 “制造融汇智能,促进汽车智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戈凯、盐城市盐都区科协副主席马贤兵出席会议。来自南京汽车集团、上汽集团、苏交科、百度阿波罗、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30余家汽车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文凯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辉主持。
  谢永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及我校汽车专业发展情况,表示汽车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发展专业,将借助本次年会加强与行业企业专家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同时向与会专家发出行业人才举荐邀请。戈凯介绍了本次大会组织及参会情况。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特邀专家徐海英向学会新增委员颁发委员证书。
  在专家报告阶段,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书桥、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晓松、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荣、百度阿波罗技术总监季清爽四位专家分别以《智能制造背景下动力总成的探索和实践》《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制造技术》《汽车板材切割加工先进工艺》以及《百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人才培养实践》为题作分享报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兴起,数字经济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传统交通发展模式走向基于数据与科技的新型智慧交通。本次大会分享了汽车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的研究与应用成果,交流了汽车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沿与趋势,为行业企业及高校搭建了技术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汽车行业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崔杰 审核/周昱英 王文凯)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