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科技园顺利举办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63

  为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科技园及E创空间的平台优势及双创孵化功能,提升园区企业创业项目大赛路演能力,12月8日下午,园区特邀请教育部首批特聘创新创业导师、江苏省科技厅入库专家卫旺博士来园就“如何做好创业项目路演答辩”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南工大学科技园、南工E创空间主办,园区二十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程参与。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路演内容准备、路演展示及答辩技巧两部分。在路演内容准备方面,卫旺博士从发掘客户痛点、产品服务的设计逻辑、盈利模式、技术壁垒、团队发展、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七个模块入手,深入解读撰写商业BP时的逻辑和要点;在路演展示及答辩方面,卫旺博士针对演讲技巧、PPT制作、内容选择和时间把控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列举了一系列评委在路演答辩中常问的问题,并以举例子的方式详细解答,帮助路演者做到“有条”、“有理”、“有序”的展示自己的内容。培训会后,卫旺博士还与现场创业者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部分创业项目进行个案辅导。
  本次培训会有效地帮助创业项目理清创业思路,发掘项目亮点,进一步提升创业项目路演现场汇报水平和答辩技巧。未来,园区将会继续结合创业项目需求,持续举办创业辅导讲座,着力提升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何叶 审核/施成)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