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商务贸易学院2022年“现代学徒制”校企双导师聘任暨“精英人才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12月7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举行了2022年“现代学徒制”校企双导师聘任暨“精英人才班”开班仪式,18个企业、单位的22位嘉宾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博,教务处副处长刘颖,商务贸易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精英人才班”全体导师、学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务贸易学院院长阮晓文主持。
  邱正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百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并表示本次商务贸易学院实施的“校企双导师现代学徒制”和“精英人才班”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了职业本科试点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职教本科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为江苏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南京电商协会秘书长陈武光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将积极发挥电商协会的行业组织作用,继续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企业招聘等方面与学校深入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作出贡献。苏豪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培根致辞,他介绍了苏豪集团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表示未来将和学校一道整合教育资源,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探索校企产业建设,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精英班的学习,主动适应行业的发展需要,努力成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
  商务贸易学院朱正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与“精英班”全体教师一道,做好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开好课、上好课、带好学生,紧抓专业理论前沿,带领学生学习进步。精英班学员卢宇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精英班”的开设意义深远,她将与“精英班”全体学员一道,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增强当代职教学子的过硬本领。
  仪式最后,邱正祥及与会的有关领导为企业导师、精英班学员颁发了证书,同时向有关企业颁发了毕业生实践基地铜牌,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校园并进行“校企师徒交流”。
  本次实施的“校企双导师现代学徒制”和“精英人才班”培养模式是学院针对文科专业特点、推进本科职业教育的迭代升级所做的积极尝试,是学院突破思维定式、集中校行政企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改革,是加快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和范式的重要举措。

(商务贸易学院 图文/曹玲 编辑/高鑫 审核/陈桂兰)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