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荣赴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提升年”主题要求,持续提升学院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2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赴航空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如何修炼成为办学治院的行家里手?——为航空工程学院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而论》为题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级干部、系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成荣以中国画的“高远、深远、平远”三大鉴赏标准为参考,提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需具备“登高望远的胸襟与视野、绵延不断的创新与进步、广阔远大的战略与眼光”的能力,并倡导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思维”,以科学的思维方式顺利推进各项任务。随后,用五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干部能力提升的“五大方法”: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性、整体性的将“德智体美劳”素质教育融合进每门课程。二要掌握“中庸之道”的实操策略,坚持“以正治国、选贤与能、无为而为”的干部任用指标,平衡“守成”与“创新”的矛盾关系,做“不走极端、不唱高调、为位相当”的干部。三要不断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竞合意识,团队成员之间保持动态合作竞争关系,在非零和博弈中实现双赢。四要提升文字总结提炼能力,“宁要片面的深刻,不要全面的肤浅”,管理干部要从写“教改报告”开始,分别以课程、团队、专业为单位,将预设问题、解决方案、实施结果进行充分研判与思辨,反复推敲凝练,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与实践者。五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制定清晰明确的质量管理评判指标,搭建全员性、全面性、全过程、全方法、全社会的质量管理体系,对标学习型、服务型、交互型、研究型、质量型的“五星模型”设计,实现“供给与需求高匹配、产品与服务高品质、资源与要素高效用”。
  最后,马成荣听取了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大梅、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杰的工作汇报,并和大家作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殷切期望学院能不断总结固化成功经验、创新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机制,力争在职教本科建设的新征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能力提升的“五大方法”,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力争不负学校所托、不负职责所托、不负社会所托,身体力行的将办学治院工作做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彭莉鲜 审核/傅大梅)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