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01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反诈能力,学习更多反诈知识,减少遭遇电信诈骗的可能性,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私人财产。12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乐业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到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陈红燕警官主讲,辅导员、班主任、各班学生干部及宿舍代表近百人听讲。
  讲座围绕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非法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网恋诈骗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陈警官用生动的事例和简明的道理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讲座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提高法制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让新生提升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法制安全观念,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编辑/胡健 审核/王雅丽)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