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五”江苏高等教育发展预警研究专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49

  按照省教育厅部署,为准确把握人口发展趋势对我省高等教育办学的影响,预测预警高等教育资源需求及办学方式改革,11月25日,省教育评估院联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赴我校召开“十五五”江苏高等教育发展预警研究专题调研会。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副院长吴立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黄斌、王世岳、刘霄等专家参与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副校长霍雄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参与相关调研活动。霍雄飞主持专题调研会。
  谢永华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深耕职业教育办学的初心,坚持围绕制造业特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坚持扎根地方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定位,初步探索出一条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发展道路。他期待,通过本次专题调研,为学校未来发展诊断把脉,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立平对我校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办学条件和教育资源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发展预警研究,希望能够通过调研,全面了解高校学生发展及资源配置情况。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首家公办职业本科学校,在统筹发展资源方面面临的现实困难及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相信调研结果会对课题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了行政部门、学生两场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围绕调研提纲与调研组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调研组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黄炎培思想展览馆,西门子智能制造中心、精雕学院等实训场所。

(发展规划处 图文/编辑/司孝林 审核/王博)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