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荣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19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来到航空工程学院,深入专业课堂听课、调研,并与任课教师针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展开讨论。
  马成荣随堂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EDA技术”,课后仔细翻阅查看教材的内容设置,了解教材选用情况,并与任课教师倪瑛就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交流。马成荣指出,要结合培养目标开展教学活动,在教学设计当中适当“设疑”、“设置陷阱”,循序渐进引导学生,敢于让学生试错,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马成荣调研了学院的实训课程情况,与“航空发动机维护实训”教师许振腾交谈,了解飞机维修的作业流程,并对课堂环节设置和思政内容的融入给予指导,提出将SEQ(安全-环保-质量)理念融入专业实训,实现实训教学与企业规范相契合、从学校到职场无缝衔接的教学目标。
  最后,马成荣鼓励一线教师要努力建设“美的课程”,他指出,将一门课建设到极致,就会给人“美”的享受,每一位工科教师要善于发现工程技术的美,用专业和热情带领学生一起感受电子的美和航空的美。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并将改革成果回馈到课堂,真正让学生受益。

(航空工程学院 图文/倪晓梅 许振腾 编辑/彭莉鲜 审核/傅大梅 孙肖林)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