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85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各部门生产一线教职员工开展了消防培训。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吴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小冬,学工处、保卫处、实验室处、后勤中心、图书馆负责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各承包经营单位负责人、宿管员、物管员、食堂员工、保安等近1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苏小冬介绍了近期南京市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从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火灾事故。二是要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责任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三是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四是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日常点滴,始于小、起于微,成于著。
  吴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器使用介绍,讲述了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和应急处理火灾初期的注意事项。随后,参训人员在统一组织和指导下,开展了逃生演练和户外灭火演练。
  经过培训,现场的教职员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范火灾的有关知识,了解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方法,提升了火灾中自救互救的实践技能。

(保卫处 文/张巍 编辑/杨薇 审核/包迎华)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