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502

  5月13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研讨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成员代表、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成荣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本科职业教育建设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准绳,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马成荣强调,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辛勤付出。当前,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关键是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凝心聚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 同下“一盘棋”,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学校党委周围,积极奉献,共同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马成荣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贯彻新要求,切实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工作实效性。一是要紧扣主旋律,发挥党的政治领导作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集体、爱人民的政治立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筑牢主阵地,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设,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构建大统战格局。三是要创新主渠道,丰富统战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新载体,多措并举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高宏彦领学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了学校2022年统战相关工作,并介绍了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总体思路。与会人员聚焦会议主题分别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实际,畅谈工作打算,分享工作心得,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专业优势、技术特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共同为建设成“全国领军、世界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编辑/胡敏 审核/高宏彦)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